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青网评:放弃社会责任的王者荣耀是一场灾难

2017年08月03日 11:1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特意强调,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联系近日风光一时无二的《王者荣耀》,一场家长、学校、网络游戏间的世界的“大战”仿佛已在眼前。

《王者荣耀》上线不足两年,已席卷2亿玩家,中国每7人中至少有一个人在玩王者荣耀。今年第一季度,“王者荣耀”的收入高达6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营收最高的游戏。根据CNNIC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青少年网民(19岁以下)约占全体网民的23.4%,达1.7亿。《王者荣耀》目前拥有注册用户中有3.5%(约700万人)的用户年龄低于14岁。

正值假期,没有了严格的学校作息时间和管理,自由支配时间猛增,于是网游便成了中小学生假日娱乐方式之一。也正因此,围绕网游利弊,舆论热议从未停歇。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社会 责任 王者 荣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