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侨办“三引”工作成效显现

“十二五”期间推进30余项目落地

2017年08月03日 15: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州市侨办“三引”工作成效显现 “十二五”期间推进30余项目落地


7月26日,在广州市政府部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据介绍,该办以“大侨务”理念为统领,积极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引技的“三引”工作,是重点打造增城“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并协调盈世集团总部落户番禺区,协助津通集团华南现代服务业交易中心开展业务。而在“十二五”期间,全市侨办系统共推动30多个重要项目落地与对接,涉及投资金额超500亿元。

莫景洪表示,上半年,广州市侨办召开了“广州—沙特经贸交流座谈会”,邀请迪拜龙城华人华侨总商会访问团推介沙特(吉大)中国城项目。同时,突出服务“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汇聚侨力。推动广州市越秀区与匈牙利国家贸易署中国办公室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及匈牙利国家贸易署中国广州办事处揭牌,促进了匈牙利与广州之间的经济贸易、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发展。

在“为侨服务”方面,广州市侨办重点打造增城“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跟进服务聚焦广州系列圆桌会活动项目落户,协调盈世集团总部落户番禺区,协助津通集团华南现代服务业交易中心开展业务,跟进香港合和集团用地问题的协调和解决。

上半年,市侨办还召开了全市侨务工作会议,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广州侨务工作的情况和经验。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广州先后举办华侨华人聚焦广州系列圆桌会、“智汇广东·才聚广州”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等一系列精品活动,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30多个重要项目落地与对接,涉及投资金额超500亿元。

下一步,广州市侨办将全年推进侨务工作“六聚行动”,即同聚侨梦、汇聚侨力、广聚侨青、引聚侨资、合聚侨味、凝聚侨心,依法维护侨益,构建以侨引资引智引枝新平台,加快推动“侨梦苑”高水平建设,积极拓展侨务公共外交、华文教育和对外宣传工作,在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市 侨办 侨务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