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车让人”调查:936名网友85.36%称被礼让过

2017年08月03日 16:46 | 作者:袁玥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斑马线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机动车礼让行人则是这个缩影中最直接的体现。西安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两个多月来,效果如何?近日,本报针对“车让人”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共有936名网友参与,结果显示65.92%的网友认为西安“车让人”开展以来“有效果”,85.36%的网友称在过马路时曾被机动车礼让过。

1

65. 92%的网友 认为“有效果”

今年5月初,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要求努力实现城市交通从“人怕车”到“车让人”的转变,并以此为突破口积极推动城市交通文明新风尚。与此同时,在全市多部门、各行业、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下,“车让人”文明交通行动开始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并且被不断传递。

根据调查,94.55%的网友知道西安正在推行“车让人”,仅有5.45%网友表示不知道。有64.96%的网友通过媒体宣传的途径了解到这一活动,其次是朋友聊天和文件通知,分别占27.67%和5.77%。“车让人”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效果如何?65.92%网友认为“有效果”,19.34%网友选择了“效果不明显”,9.62%网友选择了“没有效果”,还有5.15%网友选择了“还需观察”。

住在环城东路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基本上每天都要去环城公园晨练,以前,环城路上因为路况好,车速都比较快,即使马路上施划了斑马线,但没什么车辆让人,年纪大了不敢像年轻人一样横穿,所以经常要等一两分钟,“车让人”活动开展后,效果不错,越来越多司机主动让人,附近晨练的老年人都感觉过马路安全多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车让人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