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暑期海外游学调查:重游轻学 游学安排游赌城

2017年08月03日 16:46 | 作者: 小李卓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伴随留学热和海外游升温,让孩子趁着暑假出国游学,借以熏陶世界文化、开阔个人眼界,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但出境游学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花不菲的费用游逛一趟,能得到什么?家长、机构和监管部门如何让孩子们游出去、学回来,不虚此“游”?

上周,来自中国的一名高中生在美国的夏令营溺亡,这起事件让“海外游学”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就在近日,朋友圈一篇名为《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在家长中热传,其中占大头的出国游学花费,反映出众多家长心声:“痛苦的是你花了钱,心疼得不踏实;不花吧,对不起孩子更不踏实。”

现状

学校对报名进行选拔,游学引发攀比心

暑假一开始,黄花机场里便多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小旗子——前往各个国家的游学团开始出发了。有数据统计,2016年游学行业市场空间约300亿元,未来5年还将保持30%到50%的复合增速。原本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火爆的暑期海外游学项目,也开始受到长沙家长和学生的青睐。“暑假前,同事之间就开始讨论送孩子去哪里游学,孩子自己也提出来想出去,虽然花费比较高,但是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平时难得有假期,也想让他出去见识一下。”有家长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出国游学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由学校主办、旅行社承办,行程安排会加入住校住家、当地学校课程等学习体验内容,主要由学校、旅行社等合作组织操作;另一种是旅行社组织的游学项目,可由父母陪同子女出国,或由旅行社安排带队老师负责,设计专门的线路。

长沙的暑期海外游学项目有多火?根据湖南海外旅提供的数据,今年其游学项目报名人数增长了30%。湖南海外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勋告诉记者,海外旅在去年专门成立了游学研学中心,目前海外游学最火的国家主要是美国和英国,其中美国游学一般时间为18天或21天,英国为半个月,花费在2万至3万多元不等。“部分有留学需求的家长更喜欢选择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费用相对较高,另外还有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

而今年长沙中雅培粹学校的游学团报名,还需要进行选拔。该校教育处副主任王基韬告诉记者:“学校作为主办机构,负责在校内组织学生报名,我们采取的是自愿报名的形式,并选择旅行社具体承办,今年实际报名人数有60多人,我们有相应的选拔,最后组织了48名学生前往美国东西海岸。”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暑期 海外 游学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