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距美军仅13公里!中国海军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

2017年08月03日 22:33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8月1号,中国军队走出国门、尤其是海军走向深蓝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在吉布提投入使用。

吉布提当地时间8月1号8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举行了部队进驻营区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举行了阅兵式——基地部分官兵组成4个人员方队和1个装备方队,同吉布提三军仪仗队一道,在营区广场整齐列队,接受检阅。

此前,中国驻吉基地成立暨部队出征仪式于7月11号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基地官兵搭乘071型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和中国海军现役唯一的一艘半潜船东海岛船,开赴吉布提。

(井冈山舰)

(东海岛船)

据《解放军报》披露,2015年12月15号,军委机关牵头抽组80多名官兵组成联合先遣组,远赴素有“红海前哨”之称的吉布提,正式开启了海外保障基地的建设。

吉布提常年高温、严重缺水、物资极度匮乏——在这样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联合先遣组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建成了与国内条件相当的海外保障基地。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海军 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