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欢迎政协委员监督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民生

民生要坚持正面导向、紧扣群众关切、注重实际效果、体现公平正义

2017年08月04日 07:43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与政协委员座谈民生
“欢迎政协委员监督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静

“委员们经过广泛深入调研,发言很有针对性、建设性。我感觉其中不少是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欢迎政协委员和我们一起查找问题,加强对全省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7月31日,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与出席省政协常委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座谈时,对委员们提出殷切希望。

t0190bdbc4c548f59f0

“2000年以来,贵阳市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对南明河采取工程性治理,但始终未能根治污染问题。南明河不仅周围有大量污水排入,而且多次被截流后没有水源补充,缺乏自净功能。”“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南明河水环境问题,应站在全省水资源配置的战略高度。”姚小泉和涂集两位委员为贵阳市的母亲河大声疾呼。

“尽管南明河的污染问题比较复杂,但我们要迎难而上,也请大家监督。”孙志刚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说。

“很多优惠政策,经过直接接触企业的行政末梢个性化过滤后,发生走样扭曲。”丁光宪委员在谈到民营企业对降成本政策的反响及建议时说。

“目前已经有9所高校13.5万人入驻的花溪大学城,却只有2条公交线路34辆公交车到贵阳,并且没有一条到中心城区。”吴平委员道出了大学城出行难的问题。

“现在每天来塘约参观、学习的均超百人次,大多数来自省外。‘塘约经验’极具可复制的标本意义,但也带来一些思考,比如村级带头人如何寻找培养选拔使用等。”张树昭委员就塘约新型合作化道路继续探索提出思考……

座谈会上,16位委员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环境治理、社会保障、社会管理、降低企业成本等提出意见建议,准备充分,发言精彩。

“委员在研究问题时,要区分是政策不完善产生的问题,还是基层干部落实政策不到位产生的问题。”孙志刚表示,如果是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要以问题为导向,转变干部作风,真抓实干,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贵州大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协要帮助我们加强监督。

“民生要坚持正面导向、紧扣群众关切、注重实际效果、体现公平正义。”在8月1日省政协常委会议闭幕会上,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表示,民生问题没有终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实情,积极建言献策,大胆进行监督,积极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委员 民生 贵州省 省委书记 省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