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第十二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2017年08月04日 15:10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第十二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辽宁沈阳举办


开幕式现场


曹鸿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月31日至8月3日,致公党中央第十二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镇,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主持开幕式。

曹鸿鸣指出,致公党中央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突出“侨”“海”特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加强参政议政人才培养为抓手,创新方法为支撑,多措并举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在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高层协商、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和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查研究、中国发展论坛、制度建设等六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冷静”思考,“火热”交流,把培训的收获认真总结、消化、吸收,用于今后的工作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致公党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巡视员谷斌,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四处处长张衍前,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绪龙,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分别就提高信息稿件质量、发挥参政党作用、“一带一路”机遇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主题进行授课。此外,培训班还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学员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各地方组织参政议政骨干约120人参加了培训班。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桂芳,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郑业鹭,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等出席开幕式。

致公党中央历来十分重视参政议政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每年都会举办一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对全党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进行轮训,成效显著。培训班为全党总结交流参政议政工作经验、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提供了平台,有力地促进了致公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整体水平的持续提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致公党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