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大庆市委会调研

2017年08月04日 15:1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会开展调研

8月2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会开展调研。

2日上午,蔡达峰在联系点作了题为《把握主题增强自信》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主持报告会,大庆市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蔡达峰作题为《把握主题增强自信》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


报告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义、不忘活动初衷等方面回顾了民进全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坚持和发展”的重要内涵,帮助会员深化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蔡达峰指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前主要的是实现政治交接。政治交接的目的就是和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怎么保持高度一致?从内容上来说就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也正是当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

蔡达峰强调,不忘活动初衷,坚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在总结中不断加深认识,在实践中增强自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好,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

张显友要求黑龙江省各级民进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蔡达峰常务副主席的报告,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政治共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实践中。广大会员要努力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引领下,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围绕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龙江经济发展尽责尽力。


2日下午,蔡达峰参加民进大庆市基层组织会员座谈会


2日下午,蔡达峰参加民进大庆市基层组织会员座谈会。民进大庆市委会主委刘宝森主持座谈会。王伟兴、秦岚、王建军、毛清林、王永亮、孙靖宇、佟立权、李红岩、王军、何颖、王勇、王宏等12位会员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体会、履职情况、支部建设情况、个人加入民进组织的感受以及在双岗建功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蔡达峰高度评价民进大庆市各基层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会员在双岗建功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民进中央向各位会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问题,在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他希望广大会员要坚持学习,提高能力,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要学习和践行民进的光荣传统和高尚风范;要坚持开展双岗建功,争做创新的实践者。

张显友表示,民进黑龙江省委会换届以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统一思想,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把民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传承下去。


蔡达峰给肖奇颁发荣誉证书


蔡达峰还看望了老会员,转达了民进中央对老同志的亲切问候;接见了徒手接住6岁坠楼女孩的民进英雄、哈尔滨第十一中学教师肖奇同志,并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调研期间,蔡达峰与中共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统战部部长王艳茹进行会谈,就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以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引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等问题进行交流。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秘书长梁小泓,大庆市委会主委刘宝森,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崔云鹏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实践 活动 民进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