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情报机构承认曾干预2012年大选 助朴槿惠当总统

2017年08月04日 15:3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韩国情报机构承认:曾干预2012年大选帮助朴槿惠当总统

1501761042633247.jpg

海外网8月4日电 新加坡《海峡时报》4日报道称,韩国情报机构已经承认,曾于2012年大选之前试图在网上误导舆论操纵选民,干预选情,协助保守派赢得国会和总统选举,已遭弹劾的前总统朴槿惠便是在那一年当选。

3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内部调查员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在2012年大选的筹备阶段,该机构的网络战斗部门曾组织30个团队进行了超过两年的操作,他们聘用熟悉互联网的平民,在门户网站和推特上发文动摇选民的意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展开的内部调查显示,情报院涉嫌在第18届总统选举前夕,动员心理战团职员在网上诽谤当时代表反对党的文在寅,力挺保守派的候选人朴槿惠,但此前警方和检方的调查被指手下留情息事宁人。

朴槿惠的政党自由韩国党发言人4日指出,韩国国家情报院展开的调查具有“政治动机”。

该发言人说:“韩国国家情报院声称不会参与政治,但如今他们展开这项调查,又再次干预政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的情报机构涉嫌干预2012大选,诽谤在野党候选人,帮助执政党继续执政,相关情事在本案重查之下被证实确有其事。

韩联社表示据录音证据显示,时任国情院长元世勋曾下令发帖干预选情,国情院发动的“网络水军”账号数量也将公布。国情院涉嫌在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前夕,动员心理战团职员在网上诽谤左翼在野党的文在寅,力挺右翼执政党推派的朴槿惠。但在右翼政府时期警方和检方的调查被指手下留情息事宁人。

2012年韩国总统大选,朴槿惠获得15770910票,得票率51.56%,险胜得了14689975票、得票率48.02%的文在寅。不过朴槿惠涉弊提前下台,2017年文在寅以13423800票、41.09%得票率大胜执政党候选人洪准杓,以及另一位左翼在野党候选人安哲秀。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情报机构承认曾干预2012年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