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那达慕在赤峰市开幕

2017年08月04日 15: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日前,“中华一家亲巴林草原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那达慕暨赤峰市第二届那达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麻斯他拉草原开幕。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国家民委港澳台办主任俸兰,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巡视员兰海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佟国清,自治区台办主任杨利民,自治区民委副主任李国成,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台湾内蒙古同乡会理事长海中天,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华加志,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大中以及台湾、香港、澳门、贵州、云南、浙江、湖南、福建等省区各民族代表200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10余万当地群众参加了开幕式。赤峰市巴林右旗委书记黄彦峰主持开幕式。

自治区副主席王波代表自治区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由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发起的“中华一家亲”系列交流活动,自2002年以来连续举办。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品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上,国家民委和国务院台办向巴林右旗政府授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牌匾。开幕式之后,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那达慕大会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巴林右旗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受到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赤峰市委宣传部、赤峰市民委、赤峰市台办、赤峰市体育局、赤峰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北京九月九集团的大力支持。

此次那达慕大会为期3天,活动期间有2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搏克、射箭、赛马、布鲁、押加、喜塔尔等项目的比赛。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民族特色产品展、建军九十周年书画展、巴林记忆图片展等展览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峡两岸 民族 欢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