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惠灵顿举行慰侨演出

2017年08月06日 1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8月6日电(记者宿亮)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大洋洲巡演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吸引近400名华侨华人和当地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演出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承办,地点选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演出厅。

以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领衔的小百花越剧团为观众们带来了《梁祝·十八相送》《九斤姑娘·十只桶》《碧玉簪·送凤冠》《窦娥冤·斩娥》《何文秀·哭牌算命》等8部经典越剧作品中的9段折子戏。演员们精湛细腻的表演和越剧清新唯美的曲调唱腔,让观众大呼过瘾。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希望,优美的越剧旋律能唤起当地华侨华人对家乡的回忆、对中华文化的向往以及对亲人的思念。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本月3日还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了慰侨演出。

“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于2008年由中国侨联启动,组织艺术团体赴海外进行慰问演出和文化交流。迄今,“亲情中华”艺术团已在5大洲、70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举行了900多场演出。(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演出 惠灵顿 百花 越剧团 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