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4A、5A景区全部接入智慧旅游平台

2017年08月06日 1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8月6日电(记者姚友明)记者6日从2017年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获悉,陕西省101家4A、5A景区数据目前已经全部接入陕西省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旅游主管部门现在可以根据景点监看情况实施日常值班、指挥调度。

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现场,记者在陕文投云创科技公司打造的陕西省智慧旅游体验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呈现出兵马俑、大唐芙蓉园、乾陵等景点的实时监控画面,监控系统还对旅游者的人脸进行抓拍,对旅客的性别、年龄段等进行记录。

陕文投云创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汪灏说,这次带到展会上的陕西省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是陕西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建设的一期成果。“等平台功能进一步丰富后,游客可以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微信摇一摇,在景区体验智慧导览,享受到一体化、智能化的便捷旅游服务。此外,大数据也会运用到公安、交通和民航等领域。”

据介绍,通过建设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完善陕西省智慧旅游云生态圈,全面提升旅游行业管理者、涉旅企业管理的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进程。(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旅游 智慧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