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专题协商水环境治理

2017年08月07日 08:13 | 作者:于有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专题协商水环境治理
“只有河畅水清,才能惠及民生”

人民政协报讯“委员发言中有不少真知灼见,各级要形成共识,抓水环境治理就是抓民生工程,只有河畅水清,才能惠及民生。”近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弋江区委书记何友旺说的一番话,让参加会议的委员们心里暖洋洋的。

u=173204305,2689830115&fm=26&gp=0

今年年初,弋江区委常委会研究区政协2017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决定把“探索水环境治理模式,改善水生态环境”课题交给区政协,由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挂帅。

此后近4个月里,区政协拟定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分别由区政协主席或分管主席带队,先后赴区住建委、农水等部门和各街道及外地先进地区调研。期间共召开各类座谈会10次,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5篇。

“对全区水环境整治进行系统规划,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区政协委员吴斌建议统筹安排,标本兼治,实现城乡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跨越。

“理顺水环境综合管理机制,消除‘重建设、轻管护’误区。”区政协委员江跃进对水环境治理体制一直关注,建议建立健全水体治理的建管养模式,从根本上保证黑臭水体治理效果。

此外,委员们还就水环境治理宣传、政府投入机制、监管、农村水体整治等方面问题建言,形成15条建议。区住建委、发改委、财政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相关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并一一回应委员提问。

“会后,请相关专委会立即收集整理大家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建言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弋江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在会议结束时表示。(于有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区政 环境 政协 治理 弋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