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汉中市政协建言玉产业发展 打造亮丽文化名片

2017年08月07日 08:20 | 作者:路强 虞文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汉中市政协建言玉产业发展
打造“汉中玉”亮丽文化名片

人民政协报记者 路强 通讯员 虞文龙

陕西省汉中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汉中玉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会上,市政协委员王琼提出,“政府应着力打造‘商务休闲之旅’线路,使玉文化成为开拓外部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实现玉文化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良性互动”。她还建议由市政府文化、旅游等部门牵头,加强汉中玉石文化的研究和传播。

U10704P1196DT20160928100425

市政协常委袁军呼吁尽快建立健全汉中玉文化产业专业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制定相关专业人才引进及培养计划方案,解决好该产业发展对高端专业人才的需求。

对于政府如何在汉中玉产业发展中发挥职能作用,市政协委员肖劲松认为,各级政府可用财政资金作为发展产业基金提供给企业,牵头打造集玉器加工、销售、展示、观赏于一体的汉中玉旅游产业园,在融资、贷款、税费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汉中玉产地———南郑县政协主席郑汉生表示,应加强汉中玉石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政府部门要采取有力监管,打击非法私采滥挖现象,防止汉中玉石矿产资源破坏流失。生产企业要坚持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的原则,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同步发展。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说:“广大委员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渠道优势,协力做好汉中玉的品牌推广、文化研究、人才引进、产品营销等工作,将汉中玉打造成为汉中特色文化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文化 汉中 市政协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