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副总统否认欲参加下届大选取代特朗普:媒体企图离间政府

2017年08月07日 10:3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美国副总统彭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饱受“通俄门”困扰、白宫人事变动不断的情况下,美国媒体对副总统彭斯是否会在2020年大选中独立参选总统也引发猜测。据路透社8月6日报道,彭斯当天称关于他将在2020年参选总统的说法“可耻而具有攻击性”。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部分共和党人正在试图组成一个不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影子竞选运动”。该文章称,多名彭斯的顾问已经开始向支持共和党的捐款人暗示,如果特朗普不竞选连任,彭斯将准备参选。

报道称,彭斯的政务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同时也已经建立了自己独立的权力基础,包括建立一个名叫“伟大美国委员会”的政治筹款组织。

但彭斯回应称,这篇报道是“假新闻”,他的团队正集中全力推行特朗普的政策,帮助其在2020年连任。他在声明中称:“这篇文章的指控完全错误,代表了媒体希望离间特朗普政府的企图。”

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康韦(Kellyanne Conway)6日也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彭斯确实在为2020年大选做准备,不过是作为副总统候选人。此前曾在彭斯手下工作了约10年的康韦补充说,彭斯是个非常忠诚、负责任,同时也是个办事高效、工作积极的副总统。

然而《纽约时报》仍坚持自己的报道。该报发言人丹妮尔·罗德斯·哈(Danielle Rhoades Ha)在邮件中表示:“我们对自己的报道有信心,并将让这个故事自证清白。”

现年58岁的彭斯在出任副总统前,曾担任过印第安纳州州长,与共和党内保守派及大“金主”保持良好的关系,包括曾支持保守派“茶党”运动的科克兄弟(Koch Brothers)。路透社报道称,他也是特朗普的追随者,其公开言论与特朗普的政策保持一致。

但在“通俄”调查中,彭斯也与特朗普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上周,彭斯在出访东欧时强硬表示,除非俄罗斯改变其乌克兰政策并不再支持伊朗、叙利亚和朝鲜,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就不会改善。

美国国会近日通过了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国会两党议员大都对制裁表示支持,但特朗普则有不情愿之意。他在批准制裁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达到历史新低,非常危险,“这得感谢国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副总统 否认 下届大选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