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对华签证慢慢收紧 聊天软件内的对话也会被查

2017年08月07日 10:47 |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到: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签证政策正一步一步的收紧。先是年初的禁止向7个国家公民发签证,提高工作签证以及频繁的变更签证政策等等。似乎在2017年过去的每一个月份,我们都能看到与“美国签证”有关的相关新闻。

美国对华签证慢慢收紧 聊天软件内的对话也会被查

而这一切似乎并没有消停的意思。就在本月初(8月3日),美国国务院在联邦公报中公告一份签证问卷表格草案,征求公众意见。依问卷内容,某些申请美签的外国人会被要求填表,提供社交媒体账号及详细的个人经历与旅行记录。

其实,在今年5月份,美国国务院就开始试点推行这份调查问卷,收紧对美国访客的审查,要求美签申请人填报所有的护照号码、五年的社交媒体账号、电子邮件账号及电话号码,以及15年的个人信息,包括居住地址、就业和旅行历史。

美国国务院在8月3日的公告中表示,设计这份调查问卷,“是基于防堵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及避免其它非法签证的目的,以更严格地审查美签申请人”。这份签证问卷表格并没有明确针对任何国籍,依其公告,大众有60天的时间提出评论意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对华签证 慢慢收紧 聊天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