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6岁孩子报8个兴趣班 多数家长暑假花费上万元

2017年08月07日 14:05 | 作者:黄娜娜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不是在培训班上课,就是在去培训班的路上。这句话足以形容6岁轩轩的暑期生活。今年刚刚幼儿园毕业的他,还有一个月即将升入小学,没有想到,原本轻松自由的暑假,却成了他最忙碌的“第三学期”。

记者采访发现,“文化课+兴趣班”培训,如今成了大多数小学生假期的“标配”,也成了家庭在暑期的主要开销。

虽然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半,但不少家庭花费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对此,教育专家提醒,家长花费得多,并不代表孩子就学得多、成长得快,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可以有多种方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整天都泡在培训班上”

每周三和周六,是轩轩暑假期间最忙碌的两天。

早上6点40分起床,7点半和妈妈出门,8点前赶到英语培训班,9点半下课,再转场两公里以外的游泳培训班。中午11点半到家吃完饭,简单休息一下,下午两点半,轩轩又出现在贵池路一家绘画培训班,4点半再赶去上跆拳道。

“累死我了”,晚上6点钟,轩轩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高达40度高温下奔波一天,6岁的轩轩看起来疲惫不堪。

游泳、绘画、跆拳道、尤克里里、英语、乒乓球、国学、语言表演,这些是轩轩一个暑假参加的兴趣班培训,以一门课一周两次的课程安排,轩轩每个星期需要上18次课。

“暑假以来,我就没有好好玩过一天”,面对轩轩的抱怨,轩轩妈妈面露难色:“同龄的孩子们都在学,就怕一偷懒,人生还没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涛涛是合肥45中一名学生,尽管学习成绩优秀,名次排在年级前二十名以内,但是这个暑假,他几乎每天都在各个培训班里上课。

涛涛的妈妈有一张学习时间表,早上7点起床,8点到9:40,数学;10点至11:40,语文;下午3点至5点,英语。晚上7点,作文提高班。

“这个暑假只有‘暑’,没有‘假’”,虽然暑假完全不像假期了,涛涛也不敢抱怨,因为每天接送照顾他的妈妈更辛苦,况且同班的同学也都是这样,没有哪一个同学愿意自己“掉队”。

因此,他只能在微博上发发牢骚:“暑假无非就是换个地方继续上课,我对假期没有一点幻想。”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暑假 花费 兴趣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