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在登封少林寺开幕

2017年08月07日 15: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由河南登封少林寺举办的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在登封少林寺开幕,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社会各界人士、少林弟子等2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蒋坚永肯定了少林寺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所做的贡献。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少林寺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方向,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把少林文化传承好,保护好,弘扬好。希望少林寺以此次“少林寺与北朝佛教”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禅学思想研究,挖掘少林文化内涵,解行并重,禅武双馨,以更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当代少林的精神风貌。希望少林寺继续发挥好文明交流互鉴的文化纽带作用,抓紧筹建世界少林联合会,进一步推动中国佛教“走出去”,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功夫的同时,传递佛教的慈悲和智慧,宣传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示中国佛教的良好形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世界和平、人类福祉而努力。

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秉持平等、结缘、成就的理念,以“弘扬少林文化,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将在一周的时间内,举办“少林寺与北朝佛教”学术研讨会、少林寺世界传灯祈福法会、机锋辩禅、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少林禅弓邀请赛等活动。活动期间,将有五万余名海内外少林弟子、少林文化爱好者前来少林寺,参加和见证相关活动。(国家宗教事务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少林寺 首届 登封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