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017年08月07日 15:17 | 作者:胡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分享到: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会见了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藏考察调研、开展佛事活动表示欢迎。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自治区党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深入推进,群众收入持续增加,民族团结巩固发展,宗教和睦寺庙和谐,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西藏稳定发展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吴英杰说,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几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得益于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的参与支持。

吴英杰对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成长进步表示祝贺,希望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作出积极贡献。希望藏传佛教界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藏传佛教界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推动了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社会持续稳定,带动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每次考察调研,感受都十分深刻。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伟大祖国的大家庭中,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将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影响力,教育引导藏传佛教广大僧俗信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爱国爱教、守法守戒,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领导旦科、白玛旺堆、甲热·洛桑丹增一同会见。(胡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班禅额尔德尼 西藏 党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