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佟桂莉赴公羊会调研 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

2017年08月07日 16:1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公羊会调研:积极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


枢纽型社会组织公羊会,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8月4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专程到公羊会调研。

在公羊会总部,佟桂莉参观了公益活动展示图片和正在进行的网络教学情况,观看了公羊会宣传短片,听取了公羊会的情况介绍,并为公羊会“合创·同心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揭牌。

公羊会是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益社会组织,由民盟盟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公益事业领军人物何军等人于2003年创立,总部设在杭州。“秉公益之心,行羊之善,会天下益士”,这是公羊会的宗旨。目前,公羊会建立了北京、上海、陕西等7个国内分会,12个公益中心,在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等地设有6个海外分会,已建及正在筹建的公益大学56家。公羊会拥有全球正式注册登记会员5000多名,其中,杭州地区会员1930名,80%以上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佟桂莉对公羊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公羊会经过近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民间公益走出国门的第一品牌,是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公羊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像何军这样一群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社会精英的示范引领。

佟桂莉指出,枢纽型社会组织应对其它社会组织及其成员具有更强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公羊会会员来源广泛,组织网络和体系较强,拥有公益组织联动合作发展的大平台,已经具备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基本架构。公羊会要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平台,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体现作为。

如何发力?

要抓住人才,摸清人员情况,发挥精英会员的“领头羊”作用,辐射带动更多人群。要抓住组织,不仅健全建强自身体系,更要搭建平台,培育孵化更多公益组织,实现联动协作。

如何建好示范点?

加强思想引领。契合社会组织的特点特性开展教育,寓思想教育于公益实践之中,引导会员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思想认同。

积极发挥作用。要在做好公益服务的同时,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发展和会员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日等各类议政建言活动,帮助会员及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打通党委政府联系社会组织的新渠道。

着力培养人才。要善于通过公羊会的组织平台,发现培养举荐更多有觉悟、有专长、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更好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组织 调研 枢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