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扶贫保”

2017年08月07日 20:26 | 作者:邹欣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8月7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7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宁夏从去年5月开始实施“扶贫保”以来,到目前已有13.9万户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扶贫保”,有效避免贫困户因产业风险、意外身故致贫返贫。

宁夏从去年起在全区推行的“扶贫保”,由政府与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产险3家保险机构合作,为贫困户量身打造家庭成员意外伤害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和优势特色产业保险,兜底保障“人、羊、地、钱”,为贫困户撑起脱贫保护伞。

截至目前,宁夏不断加大“扶贫保”保障力度,全区共投入4690.7万元财政资金,“扶贫保”已覆盖91.6%的贫困户,保障总额度达541.7亿元,已发生理赔6751件,赔付总金额2476.9万元。

据介绍,今后宁夏还将进一步扩大“扶贫保”覆盖面,化解贫困户因人身意外伤害、生产经营、自然灾害等造成的风险,逐步向贫困户普及“花小钱、保大钱”的意识,增强贫困户自身抗风险的能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宁夏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扶贫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