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助力打造“美丽江西”样板

2017年08月08日 08:56 | 作者:李烈勇 梅渭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年内打造二十个特色小镇
九江市政协助力打造“美丽江西”样板

人民政协报讯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九江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将分两批选择20个建设对象作为市级特色小镇扶持打造,力争到2020年,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传统文化、美丽宜居、商贸物流、现代制造、现代农业等特色小镇,努力打造“美丽江西”九江样板。《方案》的出台,市政协的建言发挥了重要作用。

u=609173560,2799032333&fm=26&gp=0

网络图

今年2至3月,九江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推动特色小镇示范建设”为题,深入市内庐山市、武宁县、修水县等地座谈调研,同时还赴本地及外地学习考察,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报告提出强化领导、高位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准确定位、因地制宜做好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培育做强地方优势产业,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监管、不断提升小镇形象品位等建议。

4月12日,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在《关于推动我市特色小镇示范建设的调研报告》上作出批示。

随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依照政协建议,组织开展前期选点、方案制订等工作,并建立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方案》提出,充分挖掘、整理、记录地方传统文化,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存,制定历史文化遗产、历史文化街区、风景名胜等的保护措施。健全农村基础设施投入长效机制,推动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并轨、标准统一。利用小城镇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整体带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据悉,目前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已确定首批10个市级特色小镇,2018年将再确定公布另外10个市特色小镇,两年内对公布的20个市特色小镇重点进行培养打造,努力突出魅力九江、特色小镇的特色。

(李烈勇 梅渭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色 小镇 打造 九江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