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柳州市政协建言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2017年08月08日 09:24 | 作者:唐昌彦 李理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柳州市政协建言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出更多政策“干货”助企业“爬坡升级”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协邀请市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开展专题协商,为企业“轻装上阵”、“爬坡升级”建言献策。

1879301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柳州市出台“降本减负”41条措施,2016年共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34亿元。但目前经济环境依然较为严峻,企业各项负担依然较大。协商会上,市发改、工信、审批等16个部门负责人纷纷介绍“降本减负”具体政策,并与委员们交流协商。

委员们建议:政府部门就“降本减负”政策的申报条件及程序组织培训和指导,让企业享受好政策“红利”;在“放水养鱼”、降低企业税费上下真功夫,对成长型的企业加大税收返还比例;政府通过有选择地招商引资,填平补齐原材料制造及供应、零部件加工、物流等产业链上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用好国家财政支持的“双创”资金,重点扶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孵化模式创新。

“我们要加大政策宣传指导力度,在‘四十一条’基础上出台更多政策‘干货’,建立相关公示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成立政府产业融资基金。”与会副市长何焕全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条答复。“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政府是推手,企业是主体,核心是创新。”他表示,政府将出台更多鼓励政策,推动企业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唐昌彦 李理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降低 经济 柳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