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致公党郑继伟:合作初心永不忘 侨海报国助发展

2017年08月08日 10:14 | 作者:邵祥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合作初心永不忘 侨海报国助发展 

——访致公党浙江省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郑继伟


“我们新一届致公党浙江省委会领导集体,将始终秉持‘致力为公’的宗旨,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创新发展,努力开创致公党省委会各项工作的新篇章,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最大的贡献。”再次当选为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的郑继伟,在致公党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代表新一届省委会郑重承诺。

郑继伟,1956年11月生于浙江兰溪,1978年7月考入杭州大学教育系,从此就与教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2004年,时任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的他加入中国致公党,2005年增选为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2006年2月当选为致公党省委会主委。

“再次当选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这是全省致公党党员对我的肯定和信任,也是重托和期待”。过去五年,在郑继伟为班长的省委会集体领导下,致公党省委会各项工作成果显著。先后承办了致公党中央和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海外浙商·致公峰会”“2016海峡科技论坛”,组织党员参与“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的“致公党在行动”活动受到中共省委办公厅的推介。近期,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又专题向中共浙江省委报送了《关于2020年实现我省城市生活总量“零增长”的建议书》,得到书记车俊的肯定和批示。

对多党合作事业前景,担任多年省委会主委的郑继伟说,无论当前或今后国际国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都有着无比的优势。作为参政党,致公党省委会都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并肩携手前进。当前,全省致公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造等重大问题,围绕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最多跑一次’等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对致公党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郑继伟胸有成竹。

郑继伟认为,海外渠道畅通、海外朋友众多、海外关系密切是致公党的独特优势,要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在加强浙江与海内外交流交往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继续坚持“凝心聚力、侨海报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爱国侨团侨社的联系,着重做好留学人员、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新侨领、海外侨胞中精英人士的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在凝聚侨心、“反独促统”和服务公共外交方面发挥致公党的独特作用。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服务载体,进一步做强做大“红十字救灾博爱基金”“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等社会服务品牌,不断探索工作模式,扎实推动结对帮扶任务落实。要做好党员专家智库建设,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新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省委 侨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