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重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提案获答复

2017年08月08日 13:34 | 作者:周 萱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党员提案获答复

重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问题


本报广州讯 近日,民革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李崴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修改〈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建议》,收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答复。

李崴在建议中指出,某些仲裁程序不合理、欠灵活,仲裁机构无法合法快速办案,不利于维护劳动者基本权益。对此,他建议修改《劳动仲裁法》有关规定,包括:增加简易程序规定;设立独立法人性质的劳动争议仲裁院作为仲裁委的日常办事机构,配备工作编制、场所和经费;对担任仲裁员的资格,增加“法律本科毕业或者通过司法资格考试的,从事仲裁工作满2年”的也可以担任仲裁员的规定等。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答复中对李崴的建议表示赞同。人社部表示,针对李崴提出的修法建议,人社部经征求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央编办等部门的意见。法工委表示将对增加劳动仲裁简易程序、建立仲裁员履职保障机制等具体建议作进一步研究,中央编办表示将加强对地方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统筹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

人社部还表示,增加仲裁简易程序规定等6条修法建议非常务实,下一步将认真配合立法部门做好相关调研工作,适时提出修法建议。(周 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仲裁 劳动 建议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