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08日 15:5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日下午,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昌东湖宾馆召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雷邦贵主持会议,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出席会议并宣读批复。湖北省直机关、党的关系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中央在汉单位中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近90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批复》,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廖伯寿作筹备工作报告。随后,会议选举产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在讲话中对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省直机关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建设提出希望,一是着力教育引导,不断凝聚省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共识;二是注重培训锻炼,切实加强省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省直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将分会建成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家园。


http://219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在讲话中指出,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成立,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找到了新的载体,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成长进步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会,为党和政府加强与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她强调,要充分发挥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是必须坚持统战性的本质属性不动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团结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中发挥作用;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不断增强省知联会省直机关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直机关分会管理办法》,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议定年度工作安排。(湖北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直机关 党外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