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省政协协商重点提案办理 探索精准扶贫新路

2017年08月09日 08:37 | 作者:刘洋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探索“互联网+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精准扶贫新路

人民政协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杨荧

湖南省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关于实施“互联网+产业扶贫”战略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建议》和《关于打造联动机制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实效的建议》集中督办。

t010daf7acb140a895d

今年湖南省政协全会期间,农工党湖南省委提交提案,呼吁实行“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市场靠着电商带”的“四跟四走一带”精准扶贫新方略。同时,建议建立全省性的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并在51个贫困县制定推行“互联网+产业扶贫行动计划”,扶持做大特色产业。

“加快扶贫金融创新,提高金融扶贫实效。”民建湖南省委建议加紧规划各部门金融精准扶贫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上完善制度机制,明确金融扶贫配套政策;力推金融改革升级,完善扶贫金融体系等。

“发挥电子商务对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全省电商产业扶贫行动,构建农村网络服务体系,加强网络扶贫人才培训和示范的培育。”“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扶贫联动机制,从制度层面推进和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协商会上,省扶贫办、省政府金融办、省发改委等11家政府单位现场对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表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充分发挥各方联动作用,在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整合扶贫资源、优化扶贫措施方面,找到新思路,助推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新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精准 湖南省 提案 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