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西部战区多军兵种空地两线挺进九寨沟 运-9升空航拍震区

2017年08月09日 16:5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联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连夜进行指挥部署多军兵种展开空地联合救灾行动。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指挥部迅速就近派遣陆军第77集团军、四川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的陆航、工兵、医疗、民兵等多军兵种展开救援。同时,战区派出前方指挥组通过空中、陆路等机动方式前往灾区建立指挥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对媒体表示,77集团军两个方向的救灾部队都是具有合成编组力量,既有应急救援力量,又有工兵分队的力量,还有卫生医疗救治的力量。

由于灾区地形复杂、道路狭窄,多处出现塌方,九寨沟县城至景区沟口拥堵难以通行,数万游客急需转移。战区采取科学用兵、就近用兵的方式,展开高效救援。已派出部队民兵1000多人携带工程机械赶赴灾区全力展开救灾,先期派出的4架直升机和20名医护人员已经抵达灾区。

戎贵卿还说,目前部队行动是迅速的,地面和空中密切配合,运-9运输机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到九黄机场运输救灾物资和运输伤员。

运-9运输机(资料图)

运-9运输机(资料图)

9日9时30分,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一架运-9飞机加装航拍设备,从成都某军用机场起飞,奔赴震区上空执行航拍任务,为抢险救灾提供第一手资料。战区在全力投入九寨沟地震救援的同时,还指挥部队对四川凉山普格泥石流和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6.6级地震展开全力救援。

新闻链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9日下午1点10分,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这次地震的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地震发生时四川绵阳、北川、江油,四川周边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有明显震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西部战区 多军兵种 拍震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