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甘肃省派医疗救援队赶赴地震灾区 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伤员救出

2017年08月09日 17: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8月9日电(记者梁军、陈斌、姜伟超)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甘肃省连夜成立了医疗救援队。目前,临近震中的文县已派部分医疗专家先行赶赴四川灾区。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紧邻九寨沟县。记者从陇南市卫计委获悉,文县第一人民医院抽调了8位对口帮扶专家和护士组成医疗救援队赶赴九寨沟县。救援队出动救护车2辆,带急救药品28种,清创缝合包500个。

甘肃省卫计委称,甘肃省已连夜成立了13支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共计300人待命,随时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同时,甘肃省卫计委紧急调配药品、器械等医疗应急物资,随时准备支援地震灾区。

记者从甘肃陇南消防支队了解到,先期抵达震中的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已组织两组各10人的突击队在九寨沟县漳扎镇九道拐等受灾严重、被困人员较多的村落开展救援。13时20分,突击队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一名伤员并送往医疗点紧急救治。

据介绍,地震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截止到8日23时30分,甘肃消防共出动陇南支队35人、甘南支队55人、天水支队90人、兰州支队60人,共240人、39台消防车作为第一救援梯队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其中甘南支队迭部中队官兵已于9日10时左右徒步进入九寨沟景区内受灾严重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开展救援,同时疏散游客,救助群众。(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甘肃医疗救援 地震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