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九黄机场至震中的“生命通道”打通

2017年08月09日 20:07 | 作者:杨迪、胡旭、马牧旺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9日电(记者杨迪、胡旭、马牧旺青)记者从9日举行的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川主寺至地震震中漳扎镇已经打通救援便道,可供抢险救援机械、越野车辆单车道应急通行。这表明,救援力量可以经九黄机场直达震中。

截至8月9日17时30分,经过近20小时的连续奋战,川主寺至九寨沟公路上四寨至九倒拐因灾断道处已抢通,标志着川九路受损路段全线抢通。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杨克宁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近两公里长的受损路段上共有5处塌方点,其中最长的有200米。

目前,这一便道仅供抢险救援机械、越野车辆单车道应急通行,尚无法通行载重车辆。

9日14时,九寨天堂塌方点,在九倒拐122林区内陆续有170余名受困人员被解救出来,其中将近半数轻伤,8人重伤。这些人多为自驾或乘大巴而来的游客,地震后,受困于林区,解救出来的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九黄机场 震中 生命通道打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