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最新!震后应急排查 九寨沟县新增26处地灾隐患点

2017年08月09日 20:11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8月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下午5时,九寨沟县共排查、核实原有隐患点131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9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26处,各排查工作组立即对变形加剧隐患点开展了监测工作,并提出了防灾措施建议,划定了危险区范围,制定了避险转移路线。

除九寨沟县外,阿坝州其余各县(市)共排查、核实隐患点102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5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1处,并制定了相应防灾措施。

灾害发生后,针对震中九寨沟县,国土系统紧急调集省地矿局华地公司、川西北地质队、909地质队等专业地勘队伍专业技术人员36名,组成隐患排查、监测工作组,携带无人机、卫星电话、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设备,开展九寨沟县城至弓杠岭段、玉瓦片区、双河片区、漳扎镇至九道拐段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监测工作,提出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建议。

除九寨沟外的其他区域,包括黑水、松潘等县(市)已落实8支专业地勘队伍57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前期应急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开展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并随时待命,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茂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四川省蜀通岩土公司加大了G213线震后次生灾害排查、核查,若尔盖、松潘等县以靠近九寨沟片区为中心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九寨沟县 新增26处地灾隐患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