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成立

2017年08月10日 07:45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单位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京举行。聚焦“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主题,与会学者围绕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优化京津冀空间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区域发展路径、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打造京津冀区域新兴增长极等问题展开研讨,对雄安新区的定位规划、开发建设等提出建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强调,雄安新区总体上应着眼城市功能形态开发,推动生活、生产和生态功能同步规划、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主导功能明确、空间集约、产城融合、城乡协调的发展格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同日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介绍,为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决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基础上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继续发挥工业经济研究所等的科研优势和学术影响力,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发展研究的高水平专业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将致力于雄安新区发展的相关研究、学术研讨、政策咨询等工作,努力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研究力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 研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