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四川绵阳市委投身九寨沟地震救灾保障自愿服务工作

2017年08月10日 08:56 | 作者:雍定鸿 张绍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绵阳8月10日电 由于九寨沟地震。震中距离绵阳较近,地震发生后,远在哈尔滨参加学习的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第一时间通过民建市委委员微信群了解了受灾情况,安排民建市委机关及时做好会员及会员企业受灾情况统计,并希望相关基层组织积极履行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支持和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及服务保障工作。

绵阳市平武县是九寨沟东线的必经之地。地震发生后,由于西线发生山体高位塌方致交通中断,东线成为救灾力量奔赴灾区、伤员转运救治、游客疏散返程汇聚的生命线,大量进出车辆让原本就不宽阔的九环线压力陡增。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建绵阳市委平武支部全体会员连夜投入到救灾保障工作中来。

9日凌晨2点,民建平武支部会员熊军、汤艳就积极组织平武县旅游业商会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免费为受灾群众、转移游客、各地救援力量免费开放一切酒店、饭点、茶楼,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9日早晨,民建平武支部会员就出现在交通要道上,积极协助疏导交通,为抗震救灾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同时,民建平武支部还组织了大量饮用水和日常药品,为进入灾区开展救灾的各类过路车辆免费发放。

截至9日下午18时,民建江油基层会员及会员企业都积极参与到救灾保障服务工作中。其中,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四川省汇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明辉迅速组织旗下汇星超市设立救灾物资发放点,为转移到江油的受灾群众、转移游客和各地救灾力量提供日常生活保障。(雍定鸿张绍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救灾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