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

2017年08月10日 09:09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8月9日,河南省政协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以及省政协委员等,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协商座谈。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靳克文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u=2000434593,672102771&fm=26&gp=0

靳克文通报了全省政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省政协委员、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鹤壁市政协副主席董撵群,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省政协委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滑县政协主席张绍体,省政协委员、河南日报新闻评论部副主任刘哲先后作了发言,就助力脱贫攻坚介绍情况、提出建议。

省领导和省扶贫办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王铁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助推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这次协商座谈会上,大家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工作中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化问题整改,加大督查巡查,抓好重点工作,强化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召开四次推进会进行研究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通过视察调研、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性协商活动,推动政策落实和问题解决,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力量投身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凝聚共识,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开展帮扶,更加主动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协同联动,更加有效地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攻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