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方称被迫削减美在俄外交官人数 仍支持改善关系

2017年08月10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驻美大使馆新闻处8月10日发布消息称,如果此前没有来自华盛顿的作为,俄罗斯也不会被迫减少美国外交官的数量。

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该声明称:“就有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特8月9日在其发布会上对俄方削减美驻俄外交使团人数所表达的遗憾,我们想指出以下几点。如果前任政府未驱逐俄外交官并终止进入俄在美外交资产的许可,以及现任政府不通过制裁法案,我们也不必采取这些措施。彼此‘刺伤'不是我们的选择。”

该文件强调,俄罗斯“也支持改善双边关系并寻求合作领域”,“但做到这些不是在施压基础上,而是在考虑相互利益和互相尊重基础上。”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美国驻俄外交机构人数将与俄驻美外交机构人数一样,均为455人。据他称,美使馆的755名工作人员应停止活动。

俄外交部7月28日建议美国于9月1日前变更使馆工作人员数量。此外,俄罗斯自8月1日起暂停美国驻俄大使馆对莫斯科仓库和银松林使馆别墅的使用权。据外交部声明,这些措施是对美国反俄政策和美国国会通过的新反俄制裁的反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在俄外交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