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访民进浙江主委蔡秀军:明道笃行 聚力求新

2017年08月10日 10:44 | 作者:宋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明道笃行 聚力求新 

——访民进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蔡秀军


在民进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高票连任第十届委员会主委。接受采访时,蔡秀军满怀激情地说:“过去五年来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更是难忘的、幸福的五年。这次我再次当选主委,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辜负浙江一万名民进会员的信任,不辜负各位代表的嘱托,珍惜前辈多年努力形成的良好的发展局面,珍惜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大好形势,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会员,促进会内民主,建设和谐组织,使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在未来的五年里从内容到形式,从机制到方法都有所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在谈到新一届民进省委会的工作时,蔡秀军充满信心。他说,民进十届省委会的任期已经开始,我们必须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按照代表大会提出的“明道、笃行、聚力、求新”的总体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能,全面加强高素质参政党自身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要按“明道”方向,抓好思想建设,使政治共识更巩固。坚持“明道”,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习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时对知识分子提出的新要求,坚守正道,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崇高风范,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是要依“笃行”要求,抓好能力提升,使履职服务更有为。要把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参政党履职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议政调研组织化、社会化、规范化、信息化程度,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展现出新作为。三是要以“聚力”标准,抓好自身建设,使组织体系更健全。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规范党的政治生活的经验,认真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通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增强组织观念,加强组织纪律,强化制度保障,激发组织活力,有效地将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转化为履职奉献的强大力量。

四是要倡“求新”精神,抓好会务服务,使组织氛围更和谐。必须坚持和发扬“爱满民进”的优良传统,以人为本,改善服务,使我们的会员在会组织的大家庭中有存在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营造团结和谐的组织氛围。

蔡秀军表示,中国共产党将要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将召开“十二大”,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全体民进会员的喜事。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勇开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浙江民进光辉历史的新篇章!宋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主委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