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愿向中国四川灾区提供救援帮助

2017年08月10日 11:01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这场灾难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也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8月9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网发表消息称,该部愿意在必要时刻向中国四川灾区提供救灾帮助。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愿向中国四川灾区提供救援帮助

俄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资料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致电中国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对地震死难者表示哀悼,他称,俄罗斯对这场灾难感同身受,愿意派人前往灾区提供救援帮助。

报道称,普奇科夫在通话中指出,根据俄中两国政府间的防灾救灾合作协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将在必要时刻准备向中国提供救灾协助。

报道指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在海外救灾方面经验丰富,他们参加过海地、土耳其、日本、尼泊尔和智利等世界不同地区的灾后搜索救援行动。

据悉,截至9日18时25分,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 愿向中国四川灾区提供救援帮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