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三亚市委会调研

2017年08月10日 11:30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三亚市委会调研



8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三亚市一中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8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海南省三亚市委会调研。

8月4日上午,朱永新为民进三亚市委会的会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正道上行》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专职副主委刘心红、副主委丁飞,民进三亚市委会主委唐传彪,中共三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邦出席了专题讲座。民进三亚市委会80名会员参加讲座。


朱永新为三亚民进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 正道上行》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朱永新在讲座中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参政党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并将这一过程作为认识国情、认同政治制度、继承民进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进一步巩固“三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广大民进会员应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继续携手前进。

朱永新从民进老一辈领导人马叙伦的政治遗嘱、中共与民主党派合作的历史以及“五一口号”的发表讲起,用丰富的史料和大量的历史照片,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成立,长期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参与中国人民为改变自身命运抗争、走向民族复兴的全过程。通过史料再现,朱永新深刻阐述了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朱永新对全会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专题教育以及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工作,是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保障,全体会员要重视并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最后,朱永新还对全国民进组织及会员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史贻云对讲座做了总结。他指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的会史课,又是一堂深入浅出的政治课。报告对中国统一战线以及民进7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做了一个生动展示,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民进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也更加明确我们的目标和方向。新时期海南民进事业蓬勃发展,这不仅有民进中央、中共省委的大力支持,更有我们海南会员、三亚会员的贡献。希望广大会员再接再厉,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月4日下午,朱永新参加了民进三亚市一中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与会员们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唐传彪主持。刘心红在会上介绍了海南省委会的工作情况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唐传彪介绍了民进三亚市委会的工作,并提出了关于加强民进基层工作的思考;一中支部主委田欣灵汇报了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会员们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各抒己见、倡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温馨,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

朱永新认真聆听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提问,并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海南省委会、三亚市委会及会员们的大力支持,并代表民进中央问候大家。他表示,会员们纯真的民进情怀和对民进工作的付出让我深受感动。针对会员们提出的提供挂职轮岗机会、梯队建设、兼职待遇、加强宣传工作、为会员调研工作提供便利、加强会员培训、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问题,朱永新都一一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大家积极利用好新媒体做好新时期的工作。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民进中央目前的重点工作,即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做好迎接民进十二大召开的准备工作、新会章的修改工作、以及全面总结本届经验成果等,并欢迎会员们到民进中央去参观学习。

曹宝珠、李日海、詹李萍、蒲以宏、董时平,以及民进三亚市一中支部14名会员参加了座谈。

8月3日下午,朱永新看望了民进三亚市委会原主委柯行廉、林国辉。中共三亚市委常委陈正光、中共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分别代表中共三亚市委、市各民主党派拜会了朱永新。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全程陪同调研。(民进海南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学习实践 联系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