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无障碍环境建设”课题研讨会召开

2017年08月10日 11:33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09084152798001

8月3日至5日,台盟中央“无障碍环境建设”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8月3日至5日,台盟中央“无障碍环境建设”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调研成果,从完善立法和标准规范,提升无障碍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推进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平台、电商平台信息无障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成员还听取了深圳无障碍信息研究会负责人的专题报告,并现场观摩了视障人士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和语音聊天的操作过程。

会议期间,调研组与深圳市残联相关同志赴深圳市图书馆和车公庙地铁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深圳市图书馆视障阅览室、视障人士网络操作培训的情况,体验了残疾人阅读书籍、盲文打印机、盲用电脑软件等应用设备,随后考察了有四条线换乘的车公庙站,了解无障碍通道设施、语音视频设备系统、商务车厢、紧急救援等服务措施。

本次会议由台盟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承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林娜,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陈玉玲,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等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研究室、台盟广东省委及14个课题参与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吴红燕 图/肖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无障碍建设 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