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马另一重大项目开工 或改变东南亚贸易通道

2017年08月10日 13:45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原标题:布局 | 继皇京港后,中国马来西亚另一重大项目开工,外界又开始猜测了……

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国务委员王勇于8月8日至10日赴马来西亚出席中马合作建设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开工仪式。港媒称,中国欲加强与马来西亚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8日报道称,马来西亚是中国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计划中的关键一站。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投资130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项目将把马来半岛东西海岸连接起来,由国有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该公司将提供全部资金并建设这段600公里长的铁路线,预计工程将于2024年完工。中国进出口银行也将提供低息贷款。

▲东海岸铁路项目将把马来半岛东西海岸连接起来。(《南华早报》网站)

3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这条铁路将成为一个带来重大改变的因素,使马来西亚东部沿海三个州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

这一项目还促使人们猜测它可能改变目前的地区贸易通道,现在的通道经过新加坡港穿越马六甲海峡和南海。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中马另一重大项目 开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