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0808九寨沟县地震>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四川绵阳警察坚守震区26小时 保"九环生命线"畅通

2017年08月10日 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绵阳巡特警:26小时坚守“九环生命线”保畅通

绵阳巡特警:26小时坚守“九环生命线”保畅通

民警帮助受灾群众、游客转移疏散。 曹宇星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0日电 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后,绵阳市公安局快速行动,积极开展救援行动。8月9早上6点,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第一批抢险救援队共58人9台车,携带救援设备和应急物资向灾区挺进,迅速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民警在重要路段和道路交汇点疏导交通。 曹宇星 摄

民警在重要路段和道路交汇点疏导交通。 曹宇星 摄

当日上午10点,绵阳巡特警救援队抵达平武县,随即分成四个执勤组执行“保畅保平安”任务,一面在重要路段和道路交汇点疏导交通,一面在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维持秩序,帮助受灾群众、游客转移疏散。

此外,绵阳城区的救灾驰援战也同时打响。在绵巡特警按照大队网格划分,早早守候在各自辖区的车站等重点部位,接力疏散受灾群众、游客工作。

晚上7点,天色渐暗,九环线上的车辆依旧源源不断地向外驶出,参与救援的巡特警依然坚守岗位。“目前采取轮岗休息的方式,确保每个重要路口、路段都有人员上岗,确保道路保持畅通。”据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林峰介绍,在平武县城及其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比如车站、广场等,都增派了警力加强守护,确保特殊时期治安状况依旧平安可控。

民警在重要路段和道路交汇点疏导交通。 曹宇星 摄

民警在重要路段和道路交汇点疏导交通。 曹宇星 摄

据介绍,此次参与前线救援的绵阳巡特警大部分来自于巡特警支队机动二、三大队。这两支队伍是今年巡特警支队勤务运行机制改革开展后新成立并固化下来的一只应急处突专业队伍。

截止10日上午8点,绵阳巡特警在九环线上已经坚守了26个小时,当地路段和平武县城的救援疏散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目前当地治安依旧平稳可控。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四川绵阳警察坚守震区 保九环生命线畅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