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长崎市长痛批安倍政府未加入禁核条约:无法理解

2017年08月10日 14:0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长崎市长痛批安倍政府未加入禁核条约:无法理解政府态度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片:长崎市长田上富久。(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日媒称,8月9日,距离长崎被投下原子弹已过去整整72年。和平祈愿仪式在长崎市和平公园内举行。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8月9日报道,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在和平宣言中,对联合国在今年7月通过的《禁止核武器条约》表示欢迎。另一方面,对日本政府批判道:“就连条约交涉会议都不出席的这种态度,作为核爆地无论如何都不能理解。”

报道称,在原子弹被投下的上午11点02分,参加仪式的人们进行了1分钟默哀。日本长崎市长田上富久在和平宣言中就《禁止核武器条约》表示,“想将提及‘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痛苦与努力的条约,称作《广岛·长崎条约》”。并向推动该条约的各国、联合国及非政府组织(NGO)表达谢意,称“这是拥有坚强意志与勇气的行为”。和平宣言的内容,一半以上与该条约有关。

和平宣言对日本政府作出严厉批判称,作为唯一被投下原子弹的国家,为核持有国与非持有国之间“架桥牵线”的同时,却连条约交涉都不参加。要求政府“早日加入条约”,还请求“严守并向世界传达”宪法的和平理念与非核三原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来宾致辞中表露,“为了真正实现‘没有核武器的世界’,核持有国与非持有国双方必须参与计划”。表示“日本将坚持非核三原则,通过双方的行动从而主导国际社会”,但言辞中并未提及具体策略。

编辑:曾珂

关键词:长崎市长 痛批安倍政府 未加入禁核条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