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2017年08月10日 14:51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原标题:朝鲜为何将打击目标瞄准关岛?关岛居民如何看待朝鲜威胁?

朝鲜明确将打击目标瞄准了关岛。朝鲜为什么把关岛划为目标?关岛上的居民又是如何看待来自朝鲜的威胁的呢?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关岛,位于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南端,是美国的海外属地。全岛面积540多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6万。由于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因此成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中枢要地。2000年以来,美军大力加强在关岛的军事部署,将它作为战略轰炸机、攻击核潜艇的前沿作战基地和弹药、航空燃油储存站。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从地图上看,关岛距离朝鲜大约3000公里,美军在这里部署有B-1B、B-2、B-52等数十架战机,最快2小时就能飞临朝鲜半岛。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朝鲜方面9日表示,由于从关岛起飞的美战略轰炸机编队频繁飞临韩国上空,进行针对朝战略据点的实战演习,朝鲜密切注意到美国对朝侵略的前哨基地和启航基地--关岛,并感到有必要采取实际行动进行压制和牵制。

朝鲜威胁成人们热议话题

对于朝鲜的此番威胁,无论是在关岛生活的当地居民还是在关岛工作或学习的外国人都表示十分关切,关岛能否受到打击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关岛学生:很可怕,这种事情还是不能疏忽大意,因为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而且每个人都在讨论我们要怎么做,你什么也做不了,核弹来了也不能跑也不能躲。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关岛居民 乔:如果美国想要给朝鲜最后的警告,那应该这么做,因为事态一直在不断升级。对我来说,我不害怕朝鲜威胁关岛,因为我是一个退伍军人,我知道怎么回事。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韩国交换学生: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因为朝鲜几乎每天都在威胁打击韩国,朝鲜会说我们要打击要警告,但是总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可能韩国人根本就不会在意。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关岛居民 查尔斯:我们没有情报数据,不知道事态究竟发展到何种程度了,根据目前的形势看,他们还没有掌握核武器,要想打击关岛他们要掌握核武器,但是无论朝鲜要朝我们扔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要准备好。

朝鲜军方声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

美国与朝鲜之间的相互威胁继续升级。朝中社今天(10日)援引朝鲜军方声明报道说,朝鲜军方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最高领导人,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朝方计划发射4枚导弹展开打击

这份声明是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官9日发表的。声明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慎重地考虑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导弹进行打击,以压制和牵制关岛主要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正警告的信号。

声明说,朝鲜发射的“火星-12”型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在关岛周围30到40公里的水域。相关打击方案将在8月中旬前完成并上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待金正恩下达打击命令。

声明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发出的“打击和怒火”警告完全是一番“废话”,朝鲜要用武力给他点颜色看看。

此前一天,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为压制和牵制美国战略轰炸机所在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等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重警告的信号,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用“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周边进行包围射击的作战方案。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特朗普:为美核武库感到自豪

在美朝相关威胁不断升级的情况下,9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络上说,他对美国的核武库“感到自豪”。

特朗普:希望永不动用美核武力

特朗普说,他就任总统后的第一个命令就是要求更新换代美国的核武器,而现在,美国的核武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不过,他希望美国永远没有动用这些核武力的必要。

美防长:若动武 朝鲜政权将终结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发表声明称“如果朝鲜真的军事打击关岛” ,“将导致朝鲜政权的终结”。这份声明也被认为是他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以来,对朝鲜的最强硬表态。

马蒂斯称,论军事打击实力,朝鲜根本就不是美国的对手。他说,朝鲜必须停止与世界为敌、“孤立”自己的做法,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停止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

蒂勒森:强硬表态不代表局势剧变

相比特朗普和马蒂斯的强硬表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日的讲话似乎是在给紧张的局势“ 降温”。9日,蒂勒森恰好按原定计划飞抵关岛进行视察。他在飞机上对记者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发生急剧变化。

蒂勒森:美国人可以“安稳睡觉”

蒂勒森说,虽然美国和朝鲜有激烈的言语交锋,但这并不代表美国要对朝鲜动用武力,美国人可以“安稳睡觉”。蒂勒森近期曾提出过“四个不寻求原则”,也就是:不寻求朝鲜政权更迭 、不寻求朝鲜政权垮台、不寻求半岛的加速统一、不寻求借口越过三八线。

美前高官:局面还未一触即发

曾担任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美国墨西哥州州长的比尔·理查德森,过去曾多次和朝鲜打过交道,还曾访问过朝鲜,“领回”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

在他看来,眼下的局势虽然很严峻,但还没到一触即发的地步。

朝鲜为何选关岛为打击目标?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理查德森还说,他认为,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最该做的,是“冷静下来”。

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墨西哥州前州长 比尔·理查德森:局势确实严峻,但还没到最紧要的关头。而眼下的危险在于我们当然可以横扫朝鲜,毕竟我们的军力比这个小国强太多,但军事打击带来的间接损失太大,朝鲜半岛可能将出现核武和火炮对峙,而我们在日本有五万驻军

在韩国有三万,还要顾忌到我们的盟友韩国的民众,朝鲜有能力对首尔及周边发动打击,而这一地区有2500万居民,应该避免出现这种有连锁反应的大灾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关岛居民关切朝鲜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