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卫计委:广东流感水平已经连续三周呈下降趋势

2017年08月10日 1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0日电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今日介绍,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处于较低水平,南方大部分省份与往年(前三年)同期是基本持平的,广东流感水平略高于前三年的同期,但是目前已经连续三周呈下降趋势。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放管服”有关工作进展成效。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7日,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称,该省今年已报告流感病例74872例,较2016年同期报告病例数上升1.26% 蔡敏婕 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前一段时间各媒体都在关注香港流感的问题,包括深圳流感连续三周都是发出最高预警,国家卫计委在这方面获得了什么最新的情况,包括有哪些工作部署?

宋树立表示,流感就是流行性感冒,是由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在世界各地都有传播,在中国也一样。

宋树立表示,在中国,流感一般是分南方北方,有不同的特点。北方省份一般是有一个冬春季流行高发期,南方省份是冬春季和夏季两个高峰,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夏季流感出现病例比较多的时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东最近三周流感样病例就诊指数已呈下降趋势,病原学分析显示该省流感病毒毒力未发生变化 蔡敏婕 摄

宋树立介绍,根据监测显示,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处于较低水平,南方大部分省份与往年(前三年)同期是基本持平的,广东流感水平略高于前三年的同期,但是目前已经连续三周呈下降趋势。

宋树立介绍,从广东和深圳疫情报告来看,今年还是以甲型H3N2亚型流感为主要的流行毒株,未发生变异。

宋树立表示,目前来说,南方地区仍然还是处于流感流行季节。国家卫计委在监测和日常工作交流当中发现广东流感活动水平比较高以后,已经派出了中国疾控中心的专家到广东了解情况,指导开展工作。

宋树立介绍,下一步,国家卫计委还将继续指导广东等南方省份加强工作,主要是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流感监测和研判。第二,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流感防控。第三,加强重症病例的救治。第四,加强病原学检测。第五,加强健康教育。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卫计委 广东流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