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藏羌彝数字文化长廊建设启动

2017年08月10日 15:4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提升500个汉藏文化交流乡镇服务点服务终端配置,建设2000个汉藏文化交流驿站,举办25场覆盖五省藏区人才培训班……8月4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四川省文化厅签订《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汉藏文化交流项目共建协议书》。

根据协议,四川省将设立汉藏文化交流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西藏、四川、甘肃、云南、青海藏区的实施工作。协议双方将在硬件网络云设施、平台支撑、专题资源、人才队伍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汉藏文化交流项目提供基础保障,满足五省藏区的服务需求,带动汉藏文化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将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已有服务网点,以藏区寺庙、乡镇街道等为重点,消除服务盲点。在合作中引入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等新媒体服务渠道,聚焦藏区的文化精准扶贫,同时依托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支持四川开发适合五省藏区的汉藏文化交流以及藏羌彝数字文化长廊特色应用,为基层群众提供“一站式”多终端数字文化服务。

协议要求加强区域联动,与“春雨工程”“阳光工程”等项目结合,加强文化融合、文旅融合、军民融合,开展社会化、多元化合作,推出艺术普及、精准扶贫、百姓大舞台、文化走亲、志愿服务等汉藏文化交流系列品牌服务活动。此外,还将针对藏区实际需要,组织开展藏区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数字 服务 藏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