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在福州举办

2017年08月10日 16:04 | 作者:查文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查文晔)记者8日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集中活动,今年3月启动的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由此进入高潮。青年节全新营地——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也将于集中活动期间启用。

海峡青年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承办,两岸16家合作单位共同参与。海峡青年节始创于2013年,前四届共邀请了近百所台湾高校、50多个台湾青年团体、6000余名台湾各界青年参与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海峡青年节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聚焦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29项活动从3月贯穿到12月,涵盖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科技、公益等领域,目前有近1200名两岸青年报名参加,其中台湾青年逾600人。8月9日至14日集中活动期间将举办18项活动,包括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等。

本届海峡青年节将全面启用新建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营地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岛,占地203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4.5万平米,总投资18亿元,内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中心、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公寓(旅社)等,将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重点承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峡 青年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