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任命3名女性副总统

2017年08月10日 20:08 | 作者:马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8月10日电(记者马骁)据伊朗媒体10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任命3名女性副总统。

据报道,被任命的3名女副总统分别为玛苏梅·埃卜特卡尔、拉亚·乔内第和沙欣多赫特·莫拉韦尔迪,分别负责女性和家庭事务、法律事务和作为总统民事问题顾问。

鲁哈尼被认为是伊朗温和派政治人物,在竞选时曾强调女性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伊朗宪法,总统可以在无需议会批准的情况下任命副总统,人数可达十多位,每位副总统一般负责一个与总统事务有关的组织机构。除第一副总统外,副总统的重要性无法与负责具体行政事务的内阁部长相比。在总统缺席的情况下,第一副总统可主持内阁会议。

现任第一副总统为埃沙格·贾汉吉里,自2013年8月15日起担任此职。

鲁哈尼8日向议会提交内阁部长人选,这是他5日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任期后作出的一个关键之举。内阁部长人选全部为男性,议会各委员会对每位部长提名可进行为期一周的辩论,可对提名提出质疑。(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朗总统 3名女性副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