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 汇聚最广泛的社会力量

长春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2017年08月11日 07:50 | 来源: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10日,按照《中共长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的意见和举措。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1929421_600x450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个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结合政协机关“作风巩固年”“能力提升年”“制度完善年”建设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安排,确保机关各个支部、每位党员深刻领悟讲话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汇聚最广泛的社会力量。要强化履职热情和干劲,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建言出力,扎实推进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党组工作要点的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总书记 重要讲话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