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黎车撞哨兵嫌犯无犯罪前科 法国反恐再遇难题

2017年08月11日 09:3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巴黎车撞哨兵嫌犯无犯罪前科 法国反恐再遇难题

【环球网报道】法国警方急布天罗地网终于抓获勒瓦卢瓦-佩雷开车冲撞反恐军人的肇事者,后者在被捕时受枪伤,目前仍在里尔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至此无法对这名嫌犯展开审问,因此对其情况知之不多。法国媒体8月10日报道称,由于该嫌犯不是警方追踪监控的嫌疑人,如何防止看似正常人涉恐犯案,是法国反恐再次面临的难题。

报道指出,对这名驾车撞击反恐巡逻军人的嫌疑犯,法国警方目前知道的情况并不详细。这名生于1980年的阿尔及利亚籍嫌犯,拥有法国合法长期居留身份。

警方目前掌握了该嫌犯姓名住址,但其他情况则知之甚少。警方对嫌犯在巴黎远郊的家进行搜查,没有发现证明该嫌犯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证据。此外,该嫌犯不在警方犯罪登记、以及内政安全调查相关监控档案中。他也没有被判刑的记录。警方仅有该嫌犯持违法证件的记载。

据悉,警方根据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以及当地居民的目击报告,布防拦截搜捕,最终逮捕了这名嫌犯。撞击反恐巡逻军人的汽车是租来的,车内的行车卫星导航系统虽为警方提供了车辆行驶的踪迹报告,但对确定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人没有任何帮助。

有消息称撞击反恐巡逻士兵时,车内可能有两个人。对此,警方并未回应。

据法国司法部门透露,司法部门已对此事件立案调查,调查方向不排除恐怖主义,但至此没有涉及与恐怖组织联合以及合伙制造恐怖主义的具体指控。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黎车撞哨兵嫌犯 无犯罪前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