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决议扩大对朝鲜制裁:将103人列入黑名单

2017年08月11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10日电 欧盟委员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10日决定扩大对朝鲜制裁的力度,在其制裁“黑名单”中新增9名自然人及包括国有银行在内的四个实体单位。

欧盟的制裁“黑名单”主要作用在于限制相关自然人出入欧盟境内,冻结相关自然人及实体在欧盟境内的资产。目前,根据联合国的决议,已有62名自然人、50个实体单位被列入了“黑名单”。此外,欧盟还自主增加了41名自然人和7个实体单位。

欧盟委员会透露,制裁“黑名单”将于次日在官方日志上向外界公布,相应的法律程序也将在此之后生效。

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决议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新核试验以及利用弹道技术进行新的导弹发射,全面、可核查、不可逆地放弃核武器以及目前的核计划,暂停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决议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第2371号决议是朝鲜在2006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第7轮制裁措施。

欧盟委员会官方声明指出,欧盟不仅将全面贯彻联合国安理会涉朝鲜的决议,还将自主采取限制措施,强化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 扩大对朝鲜制裁 103人列入黑名单

更多

更多